(Last Updated On: 2023年12月16日)

如果你想成为一位成功的亚马逊卖家,有许多指标需要掌握,但其中最重要的之一是亚马逊点击率。点击率是衡量你的亚马逊产品listing有多吸引人的良好指标,是其中最具操作性的指标之一,为改进的潜在方向提供了大量洞察。

但究竟什么是点击率呢?更重要的是,你如何持续提高点击率以增加流量和提高销售?本文将详细探讨这些问题以及更多相关内容。

一.什么是亚马逊CTR

Click-through rate (CTR),也就是点击率,是一项衡量用户点击特定链接或广告频率的指标。在亚马逊销售的背景下,CTR是衡量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看到你的产品listing的购物者有多频繁地点击进入你的产品详情页面的度量标准

二.怎样计算亚马逊CTR

要在亚马逊上计算点击率(CTR),将点击次数除以展示次数(产品在搜索中出现的次数),然后乘以100。

例如,如果一条亚马逊listing获得了1000次展示并吸引了15次点击,那么它的点击率将为1.5% ,也就是(15 / 1000)* 100 = 1.5。亚马逊不会透露任何特定产品listing获得多少自然展示的数据,因此衡量点击率的唯一方法是运行亚马逊PPC广告

通过运行亚马逊广告活动,你可以获取大量额外的数据,包括展示、点击以及点击率等,你可以在亚马逊卖家中心的广告管理器内或从你的账户的广告部分下载的搜索词报告中访问这些指标。

三.亚马逊点击率CTR的重要性

高点击率表明亚马逊卖家觉得你的产品listing吸引人,并对进一步了解你的产品感兴趣。然而,低点击率可能表明你的listing不够吸引人,需要进行一些优化。

点击率不仅是产品listing整体健康状况的良好指标,还是亚马逊用来确定在搜索结果中展示哪些产品(称为排名)因素之一。因此,如果你希望更多买家看到你的产品,提高点击率应该是首要任务

不过,请记住高点击率并不代表高销售!

即使买家点击了你的亚马逊PPC广告,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自动会购买你的产品。如果你的点击率高但转化率低,广告花费占销售额的比例高,这说明你产品listing中的某些方面可能在驱使买家离开。当点击率与其他指标一同分析时,你可以准确找出问题具体所在。

四.亚马逊CTR点击率多少算好

在亚马逊上,平均点击率大约为0.4%,包括所有类型的广告展示。一般来说,高于这个平均水平的点击率,即0.5%或更高,被认为是良好的亚马逊点击率。高点击率意味着你的产品listing获得了更多流量,表明该产品listing较为强势。超过0.5%的点击率意味着你的价格、价值和评价的综合使得产品足够吸引买家,他们愿意点击查看。

这引发了另一个问题,什么是差的点击率?如果点击率低于0.3%,则被视为令人担忧的迹象。如果你的亚马逊点击率低于0.3%,那么你需要开始更加关注该广告活动。

五.亚马逊点击率的影响因素

有许多直接和间接影响亚马逊点击率的因素。如果你的亚马逊CTR一直很低,那么其中一个因素可能是罪魁祸首。

1.相关性

在亚马逊上,相关性是影响点击率的主要因素之一。与买家搜索高度相关的广告被点击的可能性最大,从而导致较高的点击率。

例如,如果你的产品是“钱包”,你可能会以“手袋”或“小袋”为关键词,因为它看起来是类似的产品。但实际上,这会降低你的钱包的点击率,因为正在寻找手袋的买家不是在寻找钱包,他们不会点击他们不想要的产品。

基本上,如果你想要你的产品有较高的点击率,那么你需要确保你正在定位最相关的关键词。

2.产品listing质量

你的listing是买家点击的地方,如果你的listing质量不好,那么你的点击率也会不好。影响listing点击率两个最重要的部分是:

  • 图片
  • 标题

你需要一张高质量的主图,能够完美地描述和展示你的产品。例如,在这3张产品图片中,有2张显示了狗背带的外观,而另外一张没有。

你还需要一个能够完美总结你产品关键细节的标题。例如,“兼容Infant Optics DXR-8的相机支架”要比“相机支架”好得多。

3.广告类型

广告类型对亚马逊点击率有很大影响,亚马逊上有三种主要类型的广告 – 赞助产品(SP)、赞助品牌(SB)和赞助展示(SD)。总体而言,SP广告的点击率比SB广告高。

赞助产品的中位数点击率为0.42%,而赞助品牌为0.38%,SP和SB都产生比SD广告更高的点击率。显然,最大化你的点击率的方法是同时运行产品的这三种广告类型,但并非每个卖家的广告预算都允许这样做。

如果你的每日广告预算有限,而你希望更有效地利用每一分钱,建议专注于你畅销产品的SP广告,这样你就可以获得更高的整体点击率。

4.广告位置

广告位置就像广告类型一样,也会影响点击率。低点击率未必意味着你的产品不够吸引人或引人注目, 可能是因为你的listing的广告位置。

在搜索结果的顶部总是比其他位置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很少有买家会在页面中部以下滚动。所以,如果你的赞助广告在底部那就有点难了,这就是为什么优化你的亚马逊PPC广告并提高竞价以确保你始终在搜索结果的顶部出现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六.如何提升亚马逊点击率

现在你知道了影响亚马逊点击率的关键因素。但如何改进它们呢?下面是一些提升亚马逊CTR的建议

1.提高自然搜索排名

在搜索中,产品listing出现的位置越靠前,被点击的可能性就越大。一项由FirstPageSage进行的研究显示,在谷歌上,排名第一的结果平均点击率高达39.6%,第二名为18.4%,第三名为10.1%。前三个自然搜索结果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点击率!

尽管亚马逊和谷歌存在差异,但基本原则是相通的:排名越好,点击率越高。在亚马逊上提高自然搜索排名归结为一件事:增加销量。亚马逊有一个明确的利益,即确保可能实现最大销售额的产品在排名结果中尽可能靠前。因此,要提高排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增加销量:

  • 测试较低的价格
  • 运行lightning deals和coupons等促销活动
  • 创建面向高度相关关键词的亚马逊广告系列
  • 与现有受众沟通有关你运营的任何促销活动

正如前面提到的,无法直接测量自然排名与点击率之间的关系,不过很明显更高的排名将导致更高的点击率

2.优化顶部搜索广告位置的PPC出价

产品被加载到平台上就有可能被展示给用户,即便用户未必真正关注或点击。因此,提高亚马逊点击率的一个快速方法是为更好的亚马逊PPC广告位置提高出价。

3.确保相关性

亚马逊是一个购买意愿极高的平台,来到这个平台的买家通常知道他们在寻找什么。因此,在你的产品listing和亚马逊PPC广告系列中,优先考虑最相关的关键词是至关重要的。强大的点击率向亚马逊算法发送明确的相关性信号,有助于提高自然搜索排名,从而形成一个提高点击率的正循环效应。

4.使用引人注目的主图

当买家着陆在搜索结果页面时,他们看到的是每个产品的第一张图片。因此,通过一高质量、专业的图片,准确地展示你的产品并帮助你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很重要的。

为了最大化主图的影响:

  • 尽量减少留白。将产品放置在图片的边缘,使其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看起来尽可能大。
  • 使用对比色。没有什么比对比更能引起注意了,你可以利用这方面的研究来影响产品开发时的颜色选择,或者在主图中使用包装等其他方面来创造尽可能多的对比。
  • 发挥创意。亚马逊的样式指南规定,主图中只能展示产品,但没有规定如何展示你的产品。你的产品有多个部分?把它们都展示在图片中吧!

这里是卖狗补品的商家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一个例子:

一旦你将主图发布,你还可以继续进行分割测试,偶尔用带有小改动的新图片替换它,以查看哪个效果最好。

5.进行定价的分割测试

虽然不建议试图成为平台上最便宜的选择,但无可避免的是:价格是一个很大的点击率因素。为了优化你的亚马逊产品listing以获得更高的点击率,强烈建议测试不同的价格。

你可以使用卖家中心内的“Manage Your Experiments”功能,通过将两种不同的价格进行对比来创建A/B测试(通常称为分割测试)。

如果在测试后有一种价格表现更好,那么就坚持使用表现较好的选项。一次只进行一个方面的分割测试非常重要,因为通过一次只测试一个方面,你能够更准确地确定造成你观察到的任何变化的具体因素是什么。如果你同时测试多个变化,你可能无法确定哪一个因素导致了最终的效果,而分开测试可以更清晰地了解每个因素对结果的影响。

6.增加review数量

在亚马逊上,产品review仍然在消费者信心和因此而进行点击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款拥有10,000条积极评价的产品通常比一款只有几条一星评价的产品有更高的点击率。review的数量和质量都很重要,因此增加更多且更好的review是必不可少的。

7.利用促销活动

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元素是会影响你的点击率的,在亚马逊搜索时最为显眼的元素之一就是优惠券。通过这种促销形式,卖家可以设置一个百分比或折扣金额,然后在标题下用醒目的彩色闪电标志来表示。

优惠券的鲜明对比色足以吸引顾客的注意力,考虑到这在整体上仍然被卖家相对少使用,这为提高点击率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8.提供Prime配送

亚马逊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的Prime会员,也许年度订阅的最大卖点就是快速配送。越来越多的顾客来到这个平台,并密切关注哪个产品能够最快地送达给他们。 

因此,如果你想最大化你的点击率,请确保充分利用亚马逊FBA计划

9.精心打造引人入胜的标题

虽然它可能不会产生与主图或定价相同的效果,但你的亚马逊产品listing标题仍然在整体点击率中发挥着作用。在标题中使用正确的关键词至关重要,但你还应确保使用清晰的短语,使标题通顺,并突显产品的优势,以吸引顾客的点击。

10.寻求亚马逊徽章

促销性质的徽章,如亚马逊畅销产品徽章,通常会对点击率产生积极的影响。

其他徽章包括Amazon’s Choice徽章,以及最近颁发给符合一定小企业标准的亚马逊卖家的“小型企业”徽章。这些徽章显眼可见,并进一步激励买家点击查看你的产品listing。

亚马逊点击率是一个关键的绩效指标,获得更多的广告流量和点击,销售的可能性就越大。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亚马逊卖家大幅提升点击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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